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4 02:46:55浏览次数:591

113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领导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各二级学院领导及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获奖老师代表等。

会上林霞院长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对2021年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做了回顾,并对2022年的工作做出展望。林霞院长谈到,2021年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及广大师生的努力下,我院创新创业成绩取得历史性的突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银两铜,大学生创新创业主要大赛均获奖,奖项总数历史新高,同时通过了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示范校中期验收。2022年希望与二级学院通力合作,齐心协力争取更大的突破。

2021年成绩突出的汽车学院和信息学院院长做了经验分享: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充分重视,完善双创队伍建设是前提,实行专人负责,定期汇报,深挖课题,充分调动是关键,遴选后创新创业学院持续培养和打磨是重点。经管学院王凤英老师代表获奖老师分享经验,对团队的努力、项目的打磨以及项目开展中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二级学院领导分别对各自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并对2022年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计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做总结发言:新形势下职业院校要培养的是“有技术、懂经营、会创业”的学生,要改变观念,激发潜能,点燃学生敢闯会创的思想火花,促进学生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今天我们种下的三创种子,明天将成长为参天大树。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把创新创业与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有机结合,实现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陈宜大副书记重点强调,作为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的承办校,各二级学院要广发动、早准备,精心培育项目,共同办好我省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