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初心使命,启航奋进征程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3 09:15:36浏览次数:29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伟业、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为追寻入党初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1212日,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党员来到永泰县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厅以“牢记嘱托,践行嘱托”为主题,是永泰县党员政治生活馆最核心的部分。走进传承厅,展示在眼前的是央视新闻《有一种精神叫“马上就办”》。我们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详实的文字数据和生动的影像资料,从多个角度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任职期间在党建方面开展的创新性实践。一桩桩鲜活动人的故事,一件件感人肺腑的诉说,无不震撼我们每一位党员,也更坚定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宣誓厅里,屏幕上播放着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温入党誓词的画面,我们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

我们在红色电影室“重温红色经典,感受激情岁月”,再次学习了延安整风运动。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今天,我们不仅学习到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知识,同时也通过永泰县历次党代会、红色阵地、优秀党建品牌等图文资料,深入了解了永泰县的党建工作情况,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建知识学习实践。

      据悉,永泰县党员政治生活馆分为线下的实体馆和线上的数字馆,均按照“一廊二厅三室”,即党史长廊,宣誓厅、传承厅,组织生活室、警示教育室、红色电影室进行布局,于20187月开始筹建,201939日正式动工建设,201959日正式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