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黄炎培”杯非遗创新作品选拔赛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1 03:30:28浏览次数:459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热爱,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师生对非遗传统技艺传承和创造创新。20211020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在南区实训中心一楼中庭隆重举办第三届“黄炎培”杯非遗创新作品选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宣传统战部部长谢翠红,科技处处长李斌,团委书记陈慧、学工部就业办主任刘磊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此次选拔赛。

本次的选拔赛是在各二级学院初赛基础上推送20个作品进入学院现场选拔赛评比。参赛作品主题积极向上,工艺精细创新,经过评审和现场投票,福船(航海学院)、福编山藤(信息学院)、缠花再现(航海学院)荣获师生共创组一、二、三等奖;土木学院选送的古田会议剪纸、篆刻定山、世博会中国馆荣获原创组一、二、三等奖;世界非遗的福船(航海学院)获最佳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