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全食可信助力乡村振兴团”青春逐梦未来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8 10:27:15浏览次数:515

   今年暑期,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全食可信助力乡村振兴团”成员们用火红青春书写青年担当!他们走出学校,走向社会,用足迹丈量祖国的每一寸河山!


     2021年7月14日,全食可信助力乡村振兴团奔赴汀源村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陈列馆。经过介绍我们了解到上溪村成为闽浙赣边区游击队战争的指挥中心,在这里游击队集中编组成3个支队和一个教导队从上溪开拔北上江西,迎接解放大军南下,由此走出迎接全省解放第一步。同学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牢记革命传统,继承和发扬红军将士艰苦朴素、不畏艰难险阻、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


     随后我们来到澄源村进行调研,通过了解附近的村庄由于交通不便、产品销售渠道受限、对外宣传范围不广、招商引资力度不足等问题导致村庄收入微薄,于是团员们与澄源村村委一起展开座谈会,针对该问题进行讨论,全食可信助力乡村振兴团希望塑造农产品品牌、招纳人才运用自媒体平台对乡村进行宣传、呼吁乡贤人士反哺家乡以及发展红色旅游等想法和建议来振兴澄源村经济发展,村委对此方案表示支持并希望能够在之后与政府协商开展。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食可信助力乡村振兴团来到南平市青少年宫和青少年们一起开展讲党史,忆伟人的红色活动,在活动中让党史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深刻了解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崇敬为了建立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从而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离开青少年宫,全食可信助力乡村振兴团整顿之后前往南山镇明洋村杜嵩岭参观红色革命遗址。在这里我们走过凌云亭、月湖桥、中共闽浙赣省委扩党练干会议会址、和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驻地及电台遗址。


     也是在这我们了解到明洋村召开著名的“扩党练干”会议,形成“五一决议”,即“为坚决发动农民扩党练干决议”,为福建的解放作出重大贡献。所以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任务,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不忘革命烈士的牺牲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学好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实践活动结束的尾声,我们来到南山镇团委办公室,与南山镇团委共同开展“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学习交流会,会上实践团的成员的纷纷讲述了这两天活动后的感受和体会,也对于乡村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干好当前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内容来源: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