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秒刹——汽车智能辅助刹车技术领跑者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 03:59:31浏览次数:10

智能秒刹是来自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妙创创业团队的创业项目,2017年该项目斩获“和职教杯”首届福建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十佳人气奖、金奖。

智能秒剎项目产品是一套集汽车安全、机械传动、电机控制、无线通信、雷达探测、图像处理等多学科交叉综合硏究的便携式汽车智能辅助刹车裝置。根据市场需求,目前已硏发岀杋械式、电子式、智能式等系列迭代创新产品,其可应用于驾校教练车、私家车。

智能秒刹项目前期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落地,2019月份入驻福州高新区海西创业大厦,并获得省教育厅优秀创业项目资助5万元。

该创业团队积极将赛事成果转化,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晥产学硏用深度紧密融合,2018年起与中科院海西硏究院和学院汽车科技团队共同进行了后续产品的硏发,智能秒刹系列产品目前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福州兴恺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福州市齐安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产品销售合作协议,并授权福州、东莞两家企业代工。

20206月其作为第十八届“6·18″高校对接签约项目,与中兀时代(福建)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转让便携式开关磁力汽车辅助制动控制装置等5项专利,这些专利将应用在中兀时代拖挂式旅居房车项目和部分纯电动低速车专用车车型及低速自动驾驶车型上,预期经济效益年产值达600万元,标志着“智能秒刹”项目成果成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高校师生产教融合及科研成果有效转化等方面交流合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