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谢泽锋创业事迹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5 03:54:25浏览次数:10

谢泽锋,“捷印智能共享打印″项目负责人,2017年带团队参加首届黄炎培杯创新创业大赛、首届全国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荣获福建省金奖第一名,荣获首届全国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创新创业教育激发他创业热情,大赛的历练培养了他努力拼搏精神,毕业后他选择创业,创办了福州闪电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有三家分店,带动就业十三人,创新创业教育引领这位出生在福建闽东农村的小伙子走向实现创业梦想大道。

创业之路总是布满荆棘,怀抱梦想的谢泽锋创业半年,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在创业受挫的谢泽锋开始犹豫和徘徊,辛苦半年不说,把之前储蓄花光还反欠亏了四万多,虽有心理准备,但还是压着他喘不气来。他沮丧地收拾了行李从深圳回到福州,独自一个人在母校运动场上走着、思考着,熟悉跑道有他昨日奔跑的身影,有老师鼓励的声音,他擦掉眼泪,握紧拳头对自说,谢泽锋,你能行!

2019年他重振土气,慢慢进入手机市场,仅仅花两个月时间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外行人逐步掌握了手机和电脑的维修,并将原来捷印共享打印的平台改造成了手机上门维修服务平台,经过一年努力,他重新注册公司,现有三个分店,员工十三名,公司年利润达百万元。回顾创业历程,谢泽锋说:记得2017年在湖南参加全国中华职教杯创新创业比赛时,有一位评委专家问我,你学航海的,为什么选择做打印?我当时回答到,我喜欢做生意,在学校创新创业实践中我发现这个商机,就大胆去做好。虽然直白,但是我心理话,创业不但要有热情和执着,还要特别能学习,还要抓住机会,勇敢去实践,母校和老师教会我学习能力,创新创业比赛给我锻炼机会,让我有了信心和方向,敢闯、敢创是我们新—代青年特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赛集训,让我们懂得理性选择,摸准市场小步快走。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谢泽锋从满怀创业的激情和梦想到走向创业的道路,经历了波折和坎坷,他不畏艰辛和困难,鼓起创业的勇气和热情,斩获佳绩。他敢闯会创、放飞青春梦想,勇立潮头,圆梦新时代,树立了大学生创业精英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