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2 02:00:00浏览次数:373

71日下午,学院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1号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大赛共有110余个项目进行了网上申报,通过系部选拔推荐和专家网评,共23个项目进入到校赛决赛环节,本次决赛采用线上和现场路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路演和答辩环节进行评分,5位知名行业专家、创业导师和企业家担任评委进行线上评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莅临现场指导,各系书记、主任、项目指导老师及参赛团队参加了活动。

在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就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路演。经过激烈角逐,《全球首创教育人形机器人》等2个项目荣获金奖,《“汽车人”三角架》等3个项目荣获银奖,《觅林寻宝》等5个项目荣获铜奖。大赛还评出了优秀奖7个、鼓励奖6个。

赛后,创新创业导师评委高泽金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项目的定位和技术含量表示肯定,并从项目路演要求、团队构建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指导,让各个项目团队受益匪浅。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下一步,学院还将针对遴选项目团队开展重点培育和训练,提升项目质量和团队水平,进一步打磨好优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