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1、遵守国家财经法规、财会制度以及学院各类经费管理的有关规定,遵守财会人员的职业道德守则。
2、负责日常记帐、期末结帐及年终决算全部帐、表的打印和有关会计报表的编制。
3、负责做好记帐凭证、明细帐、指标帐、科目文件等日常备份和数据备份,并做好年终数据光盘密封存档工作以及会计档案移交入档工作。
4、对各操作员设定相应的权限,并负责对各模块操作人员进行指导,使其掌握相应模块的操作。
5、负责定期对本处对计算机病毒的防治和杀毒,严格检查外来盘片、杜绝传染源。
6、全面负责本处计算机的硬件维护和财务软件的管理,保证账务查询系统正常运行,负责财务处校园网站每日数据更新和密码管理工作,及时处理处内计算机故障,确保系统正常运转。 
7、负责签署办理教职工(含学生)离校手续,检查暂付款等有关事宜
8、办理与有关岗位的财务数据光盘交接事宜。
9、负责按季度打印暂付款清单并下发。
10、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热情、主动地解答教职工提出的问题。
11、在认真做好本岗位工作的同时应做到分岗不分家,服从安排,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突击性工作,并做好有关岗位的替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