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1、遵守国家财经法规、财会制度以及学院各类经费管理的有关规定,遵守财会人员的职业道德守则。
2、全面主持科室内的日常业务及行政工作,按处对本科的职责要求和工作任务,组织开展会计科的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3、负责对《会计法》、财经法规和财会制度以及会计工作规范化的贯彻落实,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4、负责安排科室内的业务会议和活动(每月不得少于一次业务工作会议),布置并检查专项业务的执行落实情况,对科室的业务运行进行监督把关。
5、负责定期抽查有关各类会计凭证报表账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
6、负责对审核报销过程中的问题,特别是疑难业务问题进行查询,协调、审批和处理。
7、负责安排处理由银行取回的单据并编制部分会计凭证。
8、负责月末及年终结账工作,及有关决算报表的编制,情况介绍、互查互审工作。
9、负责接待各种财务检查和指导并负责提供有关资料及数据。
10、负责库金的检查及月末银行未达账的检查。
11、负责分管范围内的暂存款、暂付款的清理。

12、做好财务会计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并按会计档案的管理规定及时整理移交院档案室、负责年终监交数据光盘的密封存档工作。

13、负责财务局域网及校园网查询系统的主控和日常维护。
14、定期检查、督促分管岗位工作进度、质量及完成情况,不定期开展业务 自查互查工作,组织业务学习,提高强化监控环节,提高工作质量。
15、负责本部门安全保卫及保密工作
16、负责处内财务软、硬件的管理和维护,财务电算化软件的优化及升级工作,保证会计核算工作顺利进行;
17、负责业务指导和对年青同志的传、帮、带,做好分管范围内的考勤、考核工作。
18、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突击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