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主题党日活动】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486

“二·七”烈士林祥谦牺牲100周年之际,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党支部组织了一场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56日下午,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福州三坊七巷郎官巷34号的林祥谦文化站。在林祥谦塑像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林祥谦烈士默哀、鞠躬,追忆革命烈士坚定信念、不畏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历史图片和实物陈列,回顾了“二七”大罢工历史和林祥谦烈士英勇事迹。最后,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林霞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暨“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中国工人运动先驱者林祥谦的革命事迹。

 


 

 

林祥谦烈士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者和“二七”大罢工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是第一位壮烈牺牲的中共党员,2019年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是福州人民永远的光荣和骄傲。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林祥谦烈士的一生,是不断追求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一生,是为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奋斗的一生。斯人已逝,但林祥谦革命烈士的精神永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将林祥谦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