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部门动态】2023年预算项目库储备及预算细化草案财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355

为加快学校2023年预算项目执行进度,保证“双高”等建设项目顺利实施,328日,我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预算项目库储备及预算细化草案财经工作会议,根据学校年度事业发展、双高建设任务和基本建设规划,对各部门、二级学院申报的预算项目开展研讨。会议由陈宜大副书记主持。

会上,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针对各自申报的预算项目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强调,科学的预算是提升资金绩效的关键,是完成重点工作的保障,事关学校建设发展。各单位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科学准确编报2023年财务预算;要切实加强项目前期规划论证,按照“必须、节约、高效”的目标,编全编细编实预算,避免重复浪费;要准确把握零基预算编制原则,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区分轻重缓急,突出保民生、保运行、重发展;要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意识,推动预算管理与绩效管理一体化发展,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和预算执行效率;要树牢法治思维和纪律观念,加强预算刚性约束,层层压实经济责任,切实维护预算编制与执行的严肃性、权威性。

    会议要求,各部门按照会议精神修改完善预算细化草案,财务处汇总核对后形成书面材料,按学校规定和程序要求,经院务会议通过后,报党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