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支部书记上党课】铭记光辉历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8


614日,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关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龚玲以《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为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党旗庄严宣誓后,龚玲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分析,她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那样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也没有一个政党能够通过这么短的时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读懂核心要义,理解精神实质,要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落实上。

随后,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带领中国人民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果。整堂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形式灵活,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思想观念有新认识、研讨交流有新收获、党课教育有新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积极干好本职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党交给的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使命任务。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新时代高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