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部门动态】全面预算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实现预算全过程管理,加强内部控制建设,确保全面预算系统正式上线运行。2022年1月14日,财务处组织全部门预算管理人员近60人开展了全面预算系统操作培训,由天财软件公司工程师与龚玲处长共同为大家讲解全面预算系统具体填报流程。

本次培训以基础信息和项目库基本操作为着力点,对预算填报流程以及试填报过程中出现的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同时对预算填报的具体操作进行了演示。通过现场实操测试和当场答疑,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预算填报操作流程和要求,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预算制度建设新要求的具体举措,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是全面深化预算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将实现部门对预算管理的动态反映和有效控制,做到财管理一体化、业务流程一体化和技术实现一体化,有效促进预算管理,使资金管理更加规范安全,进一步加快建设现代财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