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财务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403

    2022年1月14日,机关财务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龚玲主持。

 

支部紧紧围绕院党委《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的基础上,通过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听取党员意见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组织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我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上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支部书记龚玲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上年度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提出了初步整改方案。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依次发言。每名党员结合实际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最后,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对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立行立改,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切实推进财务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