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关于启用“个人收入网上申报平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1229




各二级学院(部、馆、中心)、各处室:

为进一步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根据会计制度改革及个税申报实施“实时扣税”要求,财务处定于202121日正式启用个人收入网上申报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经办人:各部门及二级学院的财务报账员,由各部门负责人做好授权工作。

二、申报内容:

(1)校内人员其他工薪收入申报:岗位津贴、责任奖,课时津贴,超课时津贴,创收收入,业绩补贴,在职人员科研劳务,监考劳务补贴。

(2)学生劳务申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生入伍学费补偿及贷款补偿,勤工补助金,学生科研劳务,学院奖、助金,各类技能竞赛奖金(省级以下),各类技能竞赛奖金(省级及以上),退学生学费。

(3)校外人员劳务申报:临时一次性人员劳务费,外聘教师酬金,科研劳务费,评审费、讲课费。

三、系统登录

校园OA--信息门户----财务系统----网上申报系统----欢迎登录收入申报管理系统。 

四、具体操作

详见附件附件:个人收入申报系统操作指南[PDF].pdf

五、工资及各类津贴发放时间

(1)在职人员工资,仍按照原来发放时间不变。

(2)校聘和代理人员、全日制合同用工人员等工资提前至每月10号之前发放。

(3)因校内人员其他工薪收入的发放需同当月个人工资薪金收入合并计税,所以校内人员各类劳务收入接收时间为每月10号之后统一受理发放。

六、请大家合理安排好各项劳务和其他工薪收入的申报时间,申报系统使用指南,也可在财务处网页“服务指南”栏目下载。申报系统运行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财务处及系统员联系。  

财务处联系人:     蔡老师   电话:0591-83516187

 

财务处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