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20-2021第一学期开学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693

 根据819日福建省召开的2020年全省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831日学院院务会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内容,结合我院实际。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立足我院教育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排查治理学校安全隐患问题,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严肃通报和追责问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工作目标

通过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摸清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和问题,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开展专项行动,确保校园安全。

 三、工作任务

根据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项目清单(附件1.在全校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教工宿舍、食堂、教室、文体中心、体育场馆、医务室、图书馆、实验室(实验用品仓库、危化品室)、配电室、危旧房屋、在建工程等校舍建筑及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突出防溺水、校车运行、道路交通、消防、食品、用电线路、用气管道、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校舍建筑、在建工程、防汛防灾、组织大型活动、学生校外实习和校园周边治安等安全检查,做到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100%制表列出清单、100%建立台账,重大隐患100%落实整改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落实防范措施,确保顺利全面复学。

 四、开展时间

自行排查时间:20209192

 部门联合督查时间:202093

各部门于92日下午下班前将电子档附件23发至QQ邮箱553417817@qq.com。纸质材料于93日下午下班前交至一号楼一层行政服务中心林仕颖老师处。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安全保卫处

                   20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