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26   浏览次数:747



各二级学院(部、馆、中心)、各处(室):

根据学校党政办关于《2020年中秋节、国庆放假通知》的相关要求,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定稳定,过一个安全,详和的中秋、国庆佳节。现将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保持戒备

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妥善安排值班,做好保障保卫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根据通知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合理做好本单位相关工作安排,并做好节前安全教育、安全检查等工作,丰富节日文化生活,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二、落实值班,加强巡查

1.为确保信息畅通,各部门须指定安全联络员,发现问题及时将工作信息报到安全保卫处。严格执行各级值班制度,认真履行值班职责,确保信息与联络畅通。

2.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处将加大校园重要部位、复杂地段巡查力度。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而发现、发生的不安全情况予以通报,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三、认真排查,落实整改

本着“属地管理”原则,各级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组织对管辖(使用)区域的安全检查排查,各部门对办公、教学、宿舍、实验实训等场所检查,做到人员离开关好门窗、切断水电。不留安全死角和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安全保卫处将于930前开展节前安全实地抽查

四、校园安全应急联络电话:

总值班室电话:0591-83511230  0591-83511839

潘  忠:18960866608

蓝  鹏:15880030071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安全保卫处

              20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