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排除隐患 安全欢度“双节”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559


2020928日上午,分管副院长张祖柱带领安全保卫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对学校进行了中秋、国庆节前的安全隐患专项督查工作。

 随着“双节”临近之际,为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欢度“双节”,根据院务会要求,对学生宿舍、教室、校内学生实验实训、实习车间、实验室、实验用品仓库、教工宿舍、消控中心等地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

 督查过程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深挖细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安全隐患部位一一记录在册。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全面整改落实,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时按照教育厅的要求我校“双节”期间进一步完善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机制,加强与公安、综治、宣传等有关部门在信息沟通、专项整治、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等方面的协调配合,形成常态化的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并且继续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贯彻落实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

通过这次安全大督查活动,真正做到防微杜渐,增强学校教职工安全意识,保障学校各项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为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确保师生度过安全快乐的中秋、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