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博世界里学会自我保护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2526
微博逐渐兴起,不少年轻人用它来记录自己的生活。然而,您知道吗,微博有可能会泄露你的个人隐私!警方提示您,在微博世界里要学会自我保护。

  1、实名微博更多靠自律 

  网络上有很多实名微博,大多为知名人物或娱乐圈人士。微博实名,有助于网络诚信体制建立,但作为个体,自律显得尤为重要,是对个人隐私的保护,也会增加微博的可信度和影响力。有专家指出,微博的将来就是所有人加V的将来,不管你是草根还是打酱油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认证信息,那个时候大家不是比谁是明星,谁是创业家,而是比各自的实名制品牌。 

  2、隐藏QQ手机号及邮箱地址 

  如果需要留下QQ、邮箱地址等信息,建议你最好备一个专用QQ或者邮箱。但是这一招也不是个万全之策,只要你的信息存在,总会让人找到你的。有一招很管用,那就是每次留QQ的时候,可以不规则地在QQ号码之间留出空格,比如123456这些数字之间都留下空格,这样的信息百度和谷歌不能搜得出来。另外用大写小写英文混合书写也好,总之不要直接留下QQ号码和邮箱地址!手机号也可以以空格的形式予以加密。 

  3、不要给自己设定独特的网络ID 

  有很多朋友在注册不同社区、不同论坛时都喜欢用同一个名字,而且这个名字往往是特殊的,以避免和别人重复。这样的话,你就算是给你自己设定一个网络身份证了,别人找到你,那还不是易如反掌,所以要尽量选用一些常用的词汇作为ID。 

  4、个人相册要对陌生人加密 

  一个陌生人如果通过上面的方法找到了你的博客空间,而你的照片又赫然在上,那你的照片他就唾手可得了。这个人要是个单纯想窥探你隐私的人倒还好,但如果是有其他的想法的话,你可就危险了。更重要的是,除了照片,也不要留自己的住址和电话号码。 

  5、慎玩时髦的“签到”游戏 

  现在微博控们十分流行的“签到”游戏——利用智能手机的全球定位系统,定位自己的精准地理信息,并分享到微博等社交类网站。谁“签到”的次数多,谁就成为该地点的“地主”。然而很多网友因为玩“签到”,在微博上泄露了自己的行踪,家庭住址、单位地址都被公开,在微博上不断被人骚扰。因此微博的地理信息功能还是少用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