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比赛|福籽同心爱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

作者:安全与环境学院新媒体中心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 10:58:57浏览次数: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念入脑入心,2024314安全与环境学院于创新楼202教室举办了“福籽同心爱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以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回望历史,讲述着各民族之间的光辉历程和民族团结进步的动人故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他们从不同视角讴歌了各族同胞维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的真挚情感,向大家诠释了中华民族团结的伟大意义,展现了各族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感情。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23级环境工程技术3李博霖

二等奖

2023级安全技术与管理1班 黄碧娟

2023级环境工程技术4林伟

三等奖

2023级应急救援技术1张凝乐

2023级安全技术与管理2玛尔江·吾阿勒别克

2023级环境工程技术2吴锦城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福籽同心爱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此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不仅丰富了我院的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演讲能力,更是凝聚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让我们争做文明好青年,逐梦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