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缅怀先烈铸忠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李博文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 09:43:22浏览次数: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院内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交融,2024313日上午,安全与环境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前往高盖山公园烈士墓开展“缅怀先烈铸忠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实践活动。

高盖山革命军人烈士墓园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首山村高盖山天池顶。19498月,38位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福州战役中牺牲,安葬在首山村高盖山天池。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并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建立了高盖山革命军人烈士墓园。学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井然有序地到达庄严肃穆的先烈墓园。他们面色凝重,手持鲜花,以最虔诚的姿态,深切缅怀那些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们。

此次活动祭扫先烈墓使同学们英雄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先烈们所代表的时代精神、深深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厚植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和团结,坚定信念、踏着革命先烈开辟出来的道路、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