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奋斗之名,赴家乡实践之约——安环学子积极投身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安全与环境学院新媒体中心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1 11:22:34浏览次数: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安全与环境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期间,同学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发展,在家乡土地上展现出属于青年大学生的蓬勃力量。


2023级安全技术与管理1班 石胡涛

寒假期间,我在村委会进行社会实践主要工作内容是帮助张贴车牌号,并向村民宣传道路行驶法律法规,引导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结束几日的实践服务,我体会到,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服务和关爱他人的同时,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和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


2023级安全技术与管理1班 黄碧娟

在这个寒假,我有幸参与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赤溪镇人民政府进行社会实践,内容为每日写舆论报道参与一些临时安排的线下活动,如赤溪镇“翰墨飘香迎新春,福送群众暖人心”线下活动赤溪镇村与村“走街串坊”宣传知识送温暖线下活动等等,感到充实有意义。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关注家乡的发展需要,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


2023级环境工程与技术3班 唐义晨

投身岗位实践,贡献青春力量。在寒假期间,我亲身体验了快递员这份工作。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深刻感受到了快递员的辛苦与不易,平凡的岗位,有着不平凡的坚守,他们的付出都发着“微光”,凝聚成照亮时代的光芒。我相信通过这段时间的认识实践,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所获得的宝贵经验将对我终身受益。


2023环境工程与技术3班 黄振南

我有幸成为一名幼儿书法公益班的助教,我深感这是一份有意义的工作。通过此次实践经历我收获了许多教学技巧和经验,也让我更加关注自己的成长。我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去,为幼儿的成长,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3级应急救援技术1班 张金宾

这次社会实践,我选择在家乡的社区服务中心做一名社区网格员,真正将“为人民服务”实践到生活中来。在服务点帮助村民解决一些日常生活问题中,使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更激发了我对社会公益事业的热情。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改进空间。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注重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和社交技巧,不断学习!


2023级安全技术与管理2班 姚华卿

罗源海洋馆志愿服务期间,我主要工作内容是维护海洋馆的环境,以及为游客提供导览服务。我获得了宝贵的体验,并且学到了许多有关海洋生物和环境保护的知识。通过这次实践,我提升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能力。展望未来,我希望能够继续参与此类志愿活动,为保护海洋生态出更大的贡献。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安全与环境学院的学子们怀揣激情,在各自的实践岗位上挥洒汗水,贡献智慧。他们立足于家乡的热土,用生动的社会实践感受家乡发展,投身家乡建设,实现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