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开展寒假“家校万里行”活动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4-02-01 10:16:16浏览次数:36


寒假伊始,为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落实落细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家校沟通,129日,安全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彭志允、辅导员李花、徐林悦慰、何瀚深、张晓珊前往重点学生家中开展家访活动。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家长面对面开展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身心发展情况,以及成长经历等。在沟通中,老师们也把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告知其家人,并鼓励和支持该生,希望他继续保持乐观积极、自强自信精神,顺利完成好学业。同时,辅导员老师也面向学生家长,宣传了关于资助方面的政策信息,并鼓励学生参与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提升阅历、锻炼能力。春节临近,老师们还代表学院送上了食用油、牛奶等年货慰问品。受访家长和学生对学校的关怀表达感谢,并表示会积极努力,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

本次家访活动,有效搭建起了学校与家庭之间沟通的桥梁,发挥了家校联系的积极作用,促进了对于学生的了解和扶助,使资助育人的成效得以更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