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2023年第二期党校培训班圆满落幕

作者:朱春天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5 10:39:00浏览次数:157


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实践能力,20231120日至24日,安全与环境学院于创新楼201教室举行2023年第二期党校培训班。

安全与环境学院2023年第二期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创新楼201举行,由安全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张晓珊主持,安全与环境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牟鹏飞以及发展对象和2022级、2023级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开班仪式在奏唱国际歌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第一党支部书记牟鹏飞致辞他希望全体学员能端正自身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念,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迎难而上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提高站位,增强学习责任;深学细悟,提高履职本领;严于律己,展现真我风采通过分党校培训班和今后自身的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第一讲,学院陈明仙院长以《砥砺奋进谱新章,奋力开拓教育强国建设新局面》为题,深刻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意在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教育强国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宗旨。

第二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雪琴以《学习党的历史,锻造初心使命》为题,对党的历史概述开篇明义,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线,重点对党的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倡导同学们要多学习及关注党的历史,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所带来的巨大精神动力,并从中得到升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 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牟鹏飞以《深学细照笃行 党章铭刻于心》为题,从党章发展史出发,紧紧围绕党章学习,教育广大同学们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毫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

本次党校培训,还组织了小组讨论。各小组就此积极开展讨论,在轮流发言和写下对有关党的认知感悟中,大家对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和思考,使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厚植理想信念,筑牢入党初心。

    为检验同学们党校学习的成果,安全与环境学院于1123日晚在创新楼举办党课结业考试,在考试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认真思考,细致作答,考场秩序井然,展现出安环学子良好的考场风气。

安全与环境学院2023年第二期党校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创新楼201举行,由辅导员张晓珊主持,安全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雪琴、副处级组织员陈火城、第一党支部书记牟鹏飞、分团委宣传委员李花、辅导员崔贝迪与何瀚深以及党员发展对象和2022级、2023级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出席。第一项议程为优秀学员分享分享了在此次党校培训中的所学、所思与所悟;第二项议程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雪琴和副处级组织员陈火城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鼓励优秀学员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项议程为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雪琴致辞书记对全体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结业并不是同学们对于政治理论学习的终点,而是大家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思想基石的全新起点;第四项议程为奏唱国际歌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本次的党校培训也接近了尾声。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使学员们更加坚定了入党动机,牢记入党初心。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认真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理论修养,勇于投身实践,甘于奉献自我,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