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开展 “笔醒山河”——伟大的启蒙思想家严复史绩展 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安全与环境学院新媒体中心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3 10:33:27浏览次数:150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全体师生对船政文化了解安全与环境学院先后于1115日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1122日组织全体教师和2023级新生前往福道园鉴知楼一楼进行“笔醒山河”——伟大的启蒙思想家严复史绩展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现场讲解人员通过“东西求学 思想形成”“清末革新 以言论政”“科学教育 经世致用”“闽都之光 薪火相传”四个部分向师生们介绍了近代中国民族危机加剧无数仁人志士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之时,严复挺身而出,高声疾呼,在社会转型时期发出的启蒙革新强音,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展厅运用现代光影和多媒体技术仿佛将师生们带回到严复那个时代,了解严复跌宕起伏的一生重温了伟大启蒙思想家严复的史绩。结束参观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无不为严复跌宕起伏的一生所震撼。同学们表示将充分运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争当时代新人,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尽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笔醒山河”主题展的参观学习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亦是现代与历史的对话,使师生们对船政文化有了更加深彻的感悟,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