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诚信立人” 资助诚信教育暨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会

作者:吴祝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8 10:37:08浏览次数:135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要求,进一步加强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增加学生对于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我院于927日晚在创新楼202教室举办以“青春筑梦,诚信立人”为主题的资助诚信教育暨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安全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崔贝迪主讲。

本次讲座从诚信教育、学生资助体系、经济困难认定、消费规划以及回报社会这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崔贝迪老师将诚信教育放在首位并做出强调,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具有重大意义。其次对于学生资助体系方面崔老师就我校“奖、助、补、贷、勤、减”等多元混合资助政策体系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讲解国家资助政策撑起了许多学生的大学梦,鼓励学生不仅要遵循所履行的承诺,还要努力用优秀的学业、积极的社会工作、全面的素质提升回馈社会,回报国家。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和价值观!

讲解结束后,崔贝迪老师和同学们互动起来并集中回复了同学提出的各类疑问,现场氛围活跃。

本次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的召开,加深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服务,对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具有促进作用。我院也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向广大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体系,提高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关注度。让学生在国家与学校的政策呵护下,立志高远,勤奋学习,成为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