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安全与环境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 05:43:43浏览次数:234



2023531日,安全与环境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会议由安全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雪琴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雪琴首先对师生情况进行了研判。教职工思想主流是积极向上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是突出的。围绕学校的“双高”工作,勤勉工作、履职尽责,有较强的事业心。全院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坚持主流意识形态,但有些教师掌控课堂纪律的能力不足,教育教学方法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学生能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类活动,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但有个别学生缺乏学习的热情。全院师生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精神面貌良好,没有存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负面清单上面提到的问题。

接着,郑雪琴书记强调“八九政治风波”敏感期维护高校稳定工作当前存在以下几个问题:境外反宣渗透活动逐渐升温、煽动线下敏感活动、性少数群体较为活跃、利用海外学生群体倒灌渗透、借教育热点关联抹黑和涉疫舆情热度有所增加。







会议指出,下一阶段重点要从几方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一是排查研判涉稳风险;二是加强正面教育引导;三是严格管控校园阵地;四是重点群体教育管控;五是提升应急处置的速度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