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安全与环境学院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 05:33:24浏览次数:2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我院于2023531日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该专题片主要讲述了3名“80后”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因所谓的嗜好趋势和贪念驱动,以牺牲自身的前程、家庭的幸福和国家的利益为代价换取一时的享乐,最终变成了自己人生的“滑铁卢”。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思想上受到强烈的震撼,精神上得到更深的警醒。清廉之道,在于律己,党员干部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在思想境界上要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党的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三慎”,慎初、慎独、慎言;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把好思想关、自律关、权力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将安全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建设成清正廉洁的战斗堡垒。

观看影片结束后,总支书记郑雪琴同志强调党员同志们要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严格遵守廉洁从教各项规定,在纪律和权力面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并要求各支部加强廉政教育,积极组织观看和学习《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其他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