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安全与环境学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 10:04:00浏览次数:204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制度执行的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检视内心,增强敬畏,提升崇廉拒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从严治党走深走实524日,安全与环境学院在学院909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议暨廉政承诺书签订仪式,学院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们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雪琴主持。

郑雪琴书记从“双高”建设、实验室建设、资产管理、评先评优、学生奖助贷遵守公序良俗、树牢法治意识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

会议重点强调了,开展廉政谈话是对全体党员干部一次自我警示、自我反思和自我提升的过程,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带头做好表率,切实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从源头上做好防范,确保时刻保持警醒,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坚守廉洁自律这条底线。

谈到如何加强廉洁自律,更好地在学院各岗位上履职尽责,郑雪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教,坚持把纪律挺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锤炼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筑牢清正廉洁防线,坚持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治家,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始终做清正廉洁的表率。随后,与会老师均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和廉政承诺书签订,全体参会人员触动很深,对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正确把握权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遵纪守法、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