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组织学习福建科技特派员相关内容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 09:48:04浏览次数:163


为更好地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创业和服务,与农民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共同体,推动农村创新创业深入开展,524日下午,安全与环境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和福建省科学技术厅致全省科技特派员的倡议书。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一项源于基层探索、群众需要、实践创新的制度安排,主要目的是引导各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单位整合科技、信息、资金、管理等现代生产要素,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创业和服务,推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增值和品牌化发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为补齐农业农村短板、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科技特派员作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应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做好先锋表率。本次学习让党员教师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积极做好科技服务,让知识下乡,推动农村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