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企业文化进校园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 04:18:51浏览次数:158


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为了营造良好的职业教育环境,塑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氛围,2023518日上午,我院邀请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进校开展企业文化宣讲会。广电计量公司企业代表康水兰一行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难忘的企业宣讲,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廖俊彦,教师代表王梅英,以及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近50年成长的国内一流的计量检测专业机构。公司定位行业高端,引领行业先锋,涉及环境安全、轨道交通、军工装备、医疗安全、石油化工、纺织等行业检测。

会上,康水兰对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愿景、使命和价值观三个角度介绍了公司的人文氛围和选拔机制,并播放了公司前辈录制的视频,分享前辈们从大学毕业所面临的困惑和困难,坚持不懈接近目标以及最终达到目标的成长经历。这些视频中所传递出来的正能量给现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加油鼓劲。最后康水兰还带来此次宣讲的特别福利,公布了公司新一轮的人才需求,为我院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提供了较大体量的岗位。

互动环境,同学们积极地提出问题,公司的HR和技术人员针对同学们的就业还是升学选择、职业规划等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此次宣讲会收效显著,现场同学们纷纷加入了企业咨询群。

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过程和环境离不开行业、企业的参与。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感受到了企业文化,领悟到了企业文化的精神及内涵,提高了学生们的职业意识,在校园中营造了良好的职业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