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安全与环境学院开展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自查及学术端正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 03:27:33浏览次数:186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充分展现教师队伍崇高的师德风貌,安全与环境学院于2023513日开展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自查及学术端正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学术道德观,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组织教师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规范、学术诚信要求等内容,旨在深入剖析师德失范行为和学术不端的具体表现,揭示问题根源,提高教师自觉抵制不端行为的能力。

全体教职工公开表态承诺,并签订《安全与环境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自查承诺书》和《学术不端行为自查情况表》。

本次活动得到学院教师的积极响应,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教师进一步端正教育态度,严守学术诚信,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最后,郑雪琴书记严肃强调:“必须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让高尚的师德全面扬起来、端正的师风全面严起来、良好的教师形象全面树起来。广大教师要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同时我们今后要加大对不端行为的惩戒力度,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以达到警示他人、防微杜渐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