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 ——安全与环境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 08:54:52浏览次数:24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重要决策部署,2023513日,安全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包括下党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师德师风主题培训、教师失范行为自查等形式。

1  现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  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次专题培训,我们邀请到了中共寿宁县委党校社会学校教务教研室负责人陈辉老师给广大教师做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筑牢师德师风防线”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专题培训。陈辉老师结合现场实践活动中案例、故事,讲解了师德师风的相关管理规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精神。


3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筑牢师德师风防线


最后,教师们签署了《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承诺书》、《教师学术不端自查表》。

签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承诺书》、《教师学术不端自查表》

此次培训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规范从教行为,引导广大教师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