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分工会 开展“情系宁德、难忘下党”春游活动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 01:04:01浏览次数:21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增强广大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5月12日,安全与环境学院教职工前往宁德寿宁县开展“情系宁德、难忘下党”春游活动,

第一站:参观难忘下党主题馆

下党,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地方。下党虽小,但故事很大。513上午,在难忘下党学习基地,教职工们先后参观难忘下党主题馆内三进下党摆脱贫困当代坐标等展厅,深情回忆总书记九到寿宁、三进下党的难忘历程。同时,通过馆内陈列的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陈列的实物、一段段富有感染力的讲话,让广大教职工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进乡访贫问苦,深切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务实的为民情怀,实地见证了下党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第二站:参观难忘鸾峰桥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鸾峰桥是世界上单拱跨度最长的木拱廊桥,更是一座善心桥红色桥,它不仅留下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足迹,还见证了习近平同志主政福建、宁德期间三进下党访贫问苦、帮助解决发展中难题的故事。如今,下党乡致力于打造党性学习教育基地,对鸾峰桥进行了修缮和保护,让这座充满传奇色彩的廊桥向世人展现出了独特的木拱廊桥建造技艺。鸾峰桥的精神内涵不仅是三进下党”“四下基层的理论财富,更突显总书记久久为功不负人民的精神力量。

第三站:游览西浦景区

西浦景区:位于犀溪镇西浦村,是一个拥有11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西浦村崇学重教蔚然成风,自唐代以来,涌现出状元缪蟾及缪昌道、缪从龙、缪守愚等十八位进士、举人,因此又有状元故里,进士之乡的美誉。以廊桥和古建筑等生态文化为特色,突出状元、民俗、戏曲等文化亮点,建设集旅游观光、运动休闲、研学旅行等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区。这里钟灵毓秀,人文荟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路戏在这里传承久远。村内贯木拱廊桥、状元坊、古碇步、永安桥等古建筑与滨水杨柳带、鲤鱼溪等自然景观完美结合,教职工们通过参观游览,感受了西浦村廊桥水乡·状元故里的独特魅力。

此次工会秋游活动寓教于乐,教职工们卸下了身上的疲惫,充分感受了闽东热土的风土人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大家将更加凝心聚力,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共同促进学院双高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