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主题班会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1 12:10:30浏览次数:207

为让同学们深入认识目前大学生就业现状,拓展大学生就业创业视野,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了解就业创业政策,以便能够更好的助力学生就业,鼓励学生创业。安全与环境学院于2023年4月4日12:00在创新楼开展就业政策宣传讲座。

牟老师先总结介绍了当今社会就业难、就业压力大;创业难、创业压力大的问题以及高校毕业生应聘岗位竞争激烈等现象,鼓励大家及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随后,他重点列举了高校毕业生应聘岗位时的一些现象。对“慢就业、缓就业”的错误择业观念进行了分析和纠正,引导同学们应当对自己有明确的自我定位,找到自己感兴趣并擅长的领域去发展。

紧接着,牟老师鼓励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努力学习知识,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以便未来更好地就业创业。

最后,他又进一步介绍了国家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的相关政策,其中包括提供一些就业创业信息、岗位信息以及培训信息等,从而进一步减少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压力,鼓励同学们要善用网络搜索,积极获取就业信息,找到不同途径的就业渠道,如、“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等。

通过此次宣讲,相信2022级学生对于目前的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以及相关的就业相关政策形势等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自觉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