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联动促双赢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1 12:56:37浏览次数:146


2023310日,安全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廖俊彦、陈健一行赴福建拓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2023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巡查与企业调研工作。

专业老师与企业领导开展座谈,走访了企业的工作场所和专业检测实验室,同时了解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工作环境、薪资待遇及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等。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得知企业对我校实习生勤勉的工作态度和熟练的动手能力十分认可。

福建拓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检测机构,业务范围涉及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与评价、环境检测、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环境修复治理、技术咨询等,与我院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高度契合。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环境应急监测、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拟在短期内通过技术服务的方式推动项目落地。

通过此次访企调研,使专业教师能更深入地了解环保行业的发展动态,为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的岗位人才需求分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及专业模块化课程体系的设置提供了重要参考,也为持续推动校企合作的进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