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 开展实验室安全演练及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2 09:31:47浏览次数:148


为全面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演练的通知》(闽教办安〔20231号)文件精神,安全与环境学院于2023228日上午及31日上午分别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演练及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内容主要针对本学院各个实验室常见的事故类型进行模拟,包括模拟实验室实验过程操作失误,导致烫伤、危化品飞溅到皮肤、冒烟起火疏散等事故,参演师生按预案开展有序撤离、现场封锁、事故危害评估、事故有序上报、应急救援人员的个人防护、消除危险源、现场恢复和应急逃生等规范化应急处置流程,结合演练还进行了消防知识和逃生知识培训与演示。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增强了师生自身安全意识及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切实提升师生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维护好校园持续稳定。

此次实验室安全演练及实验室消防演练将理论和实践有力结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防灾减灾技能,普及了实验室安全及消防知识,取得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