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组队代表学校参加“救在校园”福建高校教职员工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3 10:56:28浏览次数:221


1129日,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省(部)属高校教职员工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福州举办。安全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陈榕带领学院骨干教师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大赛以“救在校园”为主题,参照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实操考核范围及技术标准,设置了成人心肺复苏(含AED使用)操作、创伤救护(左前臂出血现场止血包扎)实操两个赛项。老师们精彩的演绎,突出展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的成效。

2019年以来,我院响应省红十字会号召结合双高建设,立足本院面向全校致力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急救员培训,不断提高应急救护普及率和覆盖面。截至目前,安全与环境学院红十字救护师资队已培训红十字救护员超过500人,普及培训受益民众365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