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福建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 10:29:07浏览次数:233


622日上午,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安委会主办的2022年福建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举行。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作为唯一参展高校,受邀在“产学研”专区开展专项活动,利用与合作企业研发的有限空间作业平台进行标准化安全训练示范演示,并展出化工、冶金等行业个体防护用品方案。

 活动中,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参观了我校展区,安全与环境学院院长第二党支部党员陈明仙教授为郭副省长等嘉宾介绍了安全技术与管理、应急救援技术办学情况、实训条件建设情况、服务行业企业安全发展情况。安全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第二党支部党员范自盛副教授及第二支部其他党员参加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中,学生进行了有限空间安全作业标准化实操演练。该演练受到参展的相关厅局的肯定。当前,有效空间事故多发频发,是威胁员工生命安全的“隐形杀手”,目前有限空间安全生产的培训大多停留在理论培训阶段,离标准化的安全训练操作还有较大的差距。为此,我院通过产学研合作,联合企业开发了一套可移动、标准化的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实操移动平台,在服务学生技能培养的同时,深入企业现场开展培训,有效提高了有限空间安全生产培训的效果。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与环境学院已将安全生产法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带进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做到学法、守法、传法,在安全教育、培训、宣传中发挥应有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