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童”行·安全与环境学院开展社会公众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9 02:35:10浏览次数:246


528日,安全与环境学院举行“安全‘童’行·共向未来”活动,面向公众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技能。来自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的18个家庭,在公共安全产教融合实训室里,以互动体验的方式,沉浸在现代电子科技模拟的不同场景中,学习安全知识技能,提升亲子应急处置能力。我院潘瑜、彭玲茜和秦语涵老师,以及训练有素的安全与环境科技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共同为孩子们讲解了安全知识,带领他们感受触电、地震、台风、电梯坠落等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危险,学习应急避险安全知识技能;了解常见家庭隐患、食品安全知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知识、交通安全标志、大货车盲区避险及公交车事故应急逃生等安全知识技能。

向公众宣传和普及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正是“双高”院校应肩负起的社会责任。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培养和安全技能训练至关重要,关系着生命安全,家庭幸福和祖国的未来。此次与交通银行的“安全体验日”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了安全防护的意识和信念,让孩子们对安全知识和应急措施有了初印象,也是我院“双高”专业服务社会的活动之一。

地震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体验“触电”的感觉


电梯坠落模拟中小朋友们按照志愿者的说明摆好防护姿势




货车盲区认识

公交车应急逃生技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