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 02:53:07浏览次数:408


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学院就业工作会议要求,紧抓当前毕业生就业冲刺期,调度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510日,安全与环境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会议伊始,陈明仙院长就学校相关就业会议精神做了详细传达,在谈到当前就业形势时,他指出,当前由于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经营存在困难,用人需求出现萎缩,叠加高校毕业生达到1070万人,更为当前就业工作的开展增加了不确定性。他强调到,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心态,全面铺开、全面发力,积极多角度全方位推动、精准施策,促进我院就业工作高效开展

随后,党总支书记郑雪琴提到。做好大学生就业意义重大,她指出,从国家社会层面,大学生顺利就业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保障,从我校我院层面讲,检验我们教学质量、社会价值能否实现的重要指标,从家庭角度讲,是关系到近千家庭能否长远受益的大事最后,她再次强调:就业工作是我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为民办实事”就是要解决学生们最关心、最关系到切身利益的事务

接着,与会老师纷纷发表意见看法,共同探讨了就业工作的一些思路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最后,院长陈明仙总结发言,他结合各位老师的发言,提出了今后工作的一些思路,一是要摸清、弄准就业基本情况,按照专业类型、就业进展情况、实习单位就业反馈、市场需求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就业台账。二是关注就业政策,学习、领会、吃透、用足政策,持续推动应征入伍、专升本升学、基层就业岗位的宣传,大力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强化线上平台建设。三是要整合企业信息,深度挖掘岗位资源,充分利用教师、教研室主任、校友的资源,构建我院就业资源库,书记院长牵头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四是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做到分类管理、精准帮扶。五是按照“四不准”的要求做好统计、核查,按照就业时间节点和硬指标要求,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

整个会议过程简洁高效,明确了方向,强调了重点,措施具体,落实到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努力的投入到“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中去,以更饱满的热情再接再厉做好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