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开展向陈炜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4 09:36:13浏览次数:1291

为汲取榜样力量,引导广大教职工培根铸魂,厚植教育情怀。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我院各支部于20211221日和20211222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福州三中校长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会议学习了陈炜同志生平和先进事迹,陈炜同志政治坚定、求真务实,不懈进取、甘于奉献,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夙夜在公、殚精竭虑,勤勉工作、无私奉献,对教育事业无比热爱和赤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勤思善谋、追求卓越,以顽强的意志与时间赛跑,始终坚持在工作一线,为教育事业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会议号召教工党员学习陈炜同志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矢志不移的忘我精神,凝心聚力赋能未来的奋斗精神,不断汲取榜样力量,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为推动立德树人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二支部许贵贤书记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陈炜同志一心为党矢志不渝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求知奉献的躬耕精神、努力创新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并号召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把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的活动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深悟精髓、精学内涵、干出成效。

三支部支委吴树铮同志表示,“明德启智师者真表率,厚爱润心世间大先生”是教育界对陈炜同志高度的赞扬,也是陈炜同志一生的真实写照。陈炜同志为人谦和,性格和蔼,关爱师生,热爱教育,从教三十余年,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当人民满意的教师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无我、坚韧、执着精神境界,与病魔抗争,披肝沥胆,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砥砺奋进,献出了自己全部的心血,创造了不平凡业绩。

三支部支委阮春晓发言,陈炜同志是一个有大爱、大德、大视野、大格局、大光芒的“大先生”,他是信念坚定、忠诚奉献的党的好战士,是立德树人、干净担当的人民好老师,仁爱至善、克己为人的教育大先生,有情有义、润物无声的社会纯正人,是亲友的暖心人,是新时代教师队伍的优秀代表和先进典型。

会后各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力量,以楷模为标准。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从陈炜同志的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勤奋实干,担当有为,以担当扛起育才之责,以奉献诠释初心使命。榜样的力量,楷模的风采将激励着我们用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