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的今天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9 06:38:38浏览次数:521


11月9日 | 党史上的今天

2021 星期二· 十月初五

辛丑年•牛 戊戌 辛酉


 今日份打卡 





 历史瞬间 




1927年11月9日-10日

中央临时政治局在上海召开扩大会议,提出以城市为中心举行全国武装暴动的策略。在实际工作中造成许多损失。1928年4月,停止执行。



1949年11月9日

中共中央决定成立中央及各级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朱德兼任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1954年11月9日

国防部颁布《中国人民解放军薪金、津贴暂行办法》,自1955年1月起开始实行。长期实行的供给制为军官薪金制所代替。



2013年11月9日-12日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经济体制改革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2018年11月9日

习近平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