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的今天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6 06:34:00浏览次数:524


11月6日 | 党史上的今天

2021 星期六 十月初二

辛丑年•牛 戊戌 戊午


 今日份打卡






 历史瞬间 




1948年11月6日-翌年1月10日

由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谭震林组成,以邓小平为书记的总前敌委员会,率华东野战军和中原野战军及部分地方武装进行淮海战役。长江中下游以北广大地区解放。



1989年11月6日-9日

中共十三届五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进一步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的决定》。同意邓小平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决定江泽民为中央军委主席。



2014年11月6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2016年10月2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三权分置”是继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农村改革的又一重大制度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