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的今天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1 06:28:20浏览次数:569

11月1日 | 党史上的今天

2021 星期一 九月廿七

辛丑年•牛 戊戌 癸丑


 今日份打卡 




 历史瞬间 




1948年11月1日

中央军委发出《关于统一全军组织及部队番号的规定》,要求团和分区以上各部队番号均冠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字样。



1949年11月1日

中国科学院成立,郭沫若任院长。



1949年11月1日和5日

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两次开会研究稳定市场物价问题。全国物价继4月、7月两次大幅度上涨之后,于10月份又猛烈上涨。陈云主持中央财经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调集粮食、棉纱等物资,并采取停止贷款和按约收回贷款,开征税收,冻结资金投放等措施,经过周密部署和充分准备,各大城市统一行动,趁市场高价大量抛售,在几天时间内给哄抬物价的投机资本以沉重打击,平抑了物价。



1959年11月1日

第一拖拉机制造厂在河南洛阳建成投产。



2014年11月1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2016年11月1日

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首次公开亮相参加中国珠海国际航展。不久,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



2018年11月1日

习近平在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讲话指出,我们强调把公有制经济巩固好、发展好,同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不是对立的,而是有机统一的。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中,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