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的今天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4 06:20:04浏览次数:517


10月24日 | 党史上的今天

2021 星期日 九月十九

辛丑年•牛 戊戌 乙巳


 今日份打卡 





 历史瞬间 




1995年10月24日-26日

全省科学技术大会在福州召开。中共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实施科教兴省战略的目标和重点;强调增强福建省科技实力,为福建经济社会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十强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援。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明义在会上作《全面实施科教兴省战略,为福建胜利迈向21世纪而奋斗》的报告。



2007年10月24日

中国第一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发射成功,11月5日进入环月轨道,标志着中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取得圆满成功。2010年10月1日,嫦娥二号成功发射。



2013年10月24日-25日

中共中央召开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习近平讲话指出,我国周边外交的基本方针,就是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坚持睦邻、安邻、富邻,突出体现亲、诚、惠、容的理念;外交工作要坚持正确义利观,多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015年10月24日

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



2016年10月24日-27日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号召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