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的今天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2 06:18:42浏览次数:501


10月22日 | 党史上的今天

2021 星期五 九月十七

辛丑年•牛 戊戌 癸卯


 今日份打卡 






 历史瞬间 




1949年10月22日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署成立。1954年,最高人民检察署改名为最高人民检察院。



1978年10月22日-29日

邓小平访问日本。这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国家领导人首次访问日本。



1998年10月22日

江泽民致信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指出:“学习理论要同了解历史事件、总结历史经验结合起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是一部蕴含和体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活生生的教科书。”江泽民表示:“希望各级党委重视党史工作,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从事党史工作的同志,要看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拿出更多的成果,来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二十周年,迎接建国五十周年和新世纪的到来。”



2019年10月22日

10月22日 国务院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