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 赴武夷山市新四军赤石暴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8-30 10:45:08浏览次数:965

2021829日上午,安全与环境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前往武夷山“新四军赤石暴动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活动,传承红色薪火,汲取前行力量,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赤石暴动纪念馆,位于武夷山市赤石渡口的公路旁,这里埋葬的是1942615日至23日,在赤石暴动、虎山庙大屠杀,以及在大安、兴田途中惨遭国民党顽固派杀害的新四军干部和爱国志士,共计73位烈士。在纪念馆中,讲解员带领着大家参观历史展览,讲解着新四军的战斗历史,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陈年旧照,都在诉说着当年的烽火硝烟,描绘着那段用鲜血染成的光辉岁月。第二党支部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赤石暴动纪念馆的相关历史。赤石暴动在中国革命史、新四军史上均占有重要的地位。赤石暴动的光荣历史是革命志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成的,体现了他们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为人类解放而献身的革命精神。

参观完赤石暴动纪念馆后,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意,第二党支部党员来到赤石暴动革命烈士陵园,向伟大的革命先烈们鞠躬默哀,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时代瞬息万变,但先烈的精神定会永垂不朽。活动之后,第二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定会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维护来之不易的革命果实,继承弘扬先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