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共建合作签约暨“消防救援学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7 10:09:38浏览次数:1377

727日上午,我院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共建合作签约暨“消防救援学院”揭牌仪式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赖世雄,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陈立民,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培志,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祖柱出席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主持仪式,福建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各处室干部和训保支队指战员代表,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安全与环境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张海明书记在致欢迎辞中称赞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新时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新征程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的优良作风,并表示将在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推进双方各项合作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共同打造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与高职院校合作的“样板”工程,为福建省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强的人才支撑。

赖世雄政委表示,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协作,期待学院能发挥师资优势,拓宽消防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的途径,不断提高指战员文化水平和职业素养,促进福建省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并表示,消防救援总队将积极协助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逃生疏散演练、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等工作,进一步推动“消地融合”,共同搭建信息交流、人才交流、技术交流的平台。

会上,省消防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培志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共同签署共建合作协议。省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赖世雄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共同为“消防救援学院”揭牌。

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陪同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一行参观了学院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