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第二党支部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精神讨论会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7 05:18:40浏览次数:721

    202171日,安全与环境学院第二党支部在科技楼909召开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精神讨论会。黄端华书记指出,看完直播感受最深的是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句话。


    陈明仙副院长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职教工作者,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投身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安全技术与管理双高建设中去,紧密对接国家、社会、行业和企业人才动态需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以专业优势全面服务安全绿色发展,在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范自盛副院长指出,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得到升华,精神得到洗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筚路蓝缕,一路走来,是奋斗的百年,是无数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艰苦执着的努力奋斗才铸就的百年辉煌。是坚守的百年,共产党人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指导,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始终坚守信念,始终与人民在一起。是辉煌的百年,从抗日战争的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直到今年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疫情伟大胜利,共产党人总是能够关键时候负重前行,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带领人民走向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陈莹老师说:我看完直播深深地体会到百年来,革命者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我们肩负着复兴民族的重任,更是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一路走来,我感恩这个时代的变化,感恩于我们祖国的强盛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多的机遇,让我们的生活越变越好。

潘瑜老师说:早上我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大会,党的百年历史启示我们在前进的征途中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知难而上,作为高职院校的教师,要做教学、科研的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不畏途中艰难险阻,努力奋斗。

杨玲玲老师说:看完直播,正如歌词中所写的一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带领着全国人民走上了保家卫国的道路,领导中国走向了光明;是党,在内忧外患的年代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是党,在和平安乐的年代带领我们走向通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

陈丽娟老师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共进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浴血奋战让中国站起来,改变了中国任人宰割的命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触很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强大的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的。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助推双高建设,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奉献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努力在新征程上做出新的作为,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懈奋斗,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